不见青山。

我已来过并留下。

记个罗惊罗脑洞。Ai。

Vers是个出色的战士和特工。在一次任务中受伤并失去记忆后,组织派来了一个人工智能来帮她做恢复工作。


“我是Vers。”她伸出一只手。对面的Ai迟迟没有动作,于是她干脆利落地抓起他的手晃了晃。标致却没有表情的脸,无波澜的语调,倒是和想象中一模一样。


对方的指尖带着非生物的寒冷,只是砂质的淡蓝色皮肤意外地柔软。


“Ronan。”Ai暗沉的紫眼睛一动不动地盯了她一会儿,缓缓出声。


很快,Vers发现自己竟然打不过一个Ai。失落和不甘之余,她一边疯狂训练,偶尔也胡思乱想——组织有这么厉害的Ai,还要她干什么……


她尝试和他聊天,将一些略带讽刺又好玩的笑话。但Ai永远只是双手握着那把奇形怪状的长柄锤,微微歪头,严肃有茫然地看着她。


“You laugh inside too?”终于有一天,她一把抽掉他的锤杖,又好气又好笑地叉腰瞪着他。


“My outside and inside, they are the same way.”


Vers自认为等不到回答,耸耸肩,扛着锤杖往顶层的训练室走去。但出乎意料地,Ronan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
他们之间尴尬又冰冷的气氛逐渐缓和。她被噩梦困扰的那段时间,经常整晚留在训练室里,对着空气摔打。


愤怒,恐惧,仇恨。


这些可怕的情绪,源头在哪?


或者说,是谁?


“熄灯时间过了。”熟悉的声音,她还是被抓了个正着。


“战士应该尽一切努力提升自己,对吧?”Vers扬起眉毛,模仿他的语气。


“你在逃避。”


“对,逃避你——我想给你个惊喜,Ronan,某天你会突然发现你自己在曾经的手下败将面前输得一塌糊涂。但还是让你发现了。”


“你在逃避你的过去。”


沉默。


“不管你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情,那已经是过去。”Ronan朝她走近了两步,她才注意到他没拿锤杖,也没穿护甲,那种无处不在的冰冷气息弱化不少。“而你的未来,有组织。”


“和我。”


她忽然一恍惚,感到对面的不是那个头脑精密的Ai,而是和她一样的,有血有肉的人。


故事本应该这么结束。Vers也一度这样认为。


最后事情发生了很大改变,唯一没变的是,这依旧是个发生在Ai与生物之间的故事。


只是,Vers是那个Ai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