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见青山。

我已来过并留下。

【脑洞产物】柠檬

*可能微量Mordo/Kaecilius。到底有没有平心论证(?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你每天都来这里看书?”


“是,”一只手从后面伸过来,揪到了我贴着后颈的头发。我耸耸肩,手上动作只是稍微一顿,依旧若无其事地捏住书脊,把那本古书往外抽。“没人规定不能。”


“的确如此。卡玛泰姬没有规定,只有你愿意或者不愿意。”


“一切都得是关于卡玛泰姬吗?”我莫名地对他发火了,“不能是关于你,或者关于我?”


“那就问一个关于你的问题。你在找什么吗,Kaecilius。”莫度的右手撑到书架,于是抽出一半的书又让他推回空位里。


这可不是一个问句。


“第一,我不知道你从哪学来的,扯师弟头发的习惯;”我轻轻侧了侧头,把扎起来的发丝甩回身后去,然后弯起食指和中指,虚画了半个引号,“第二。古一的藏书室,不存在’禁书‘。因为这世上没有被禁止的知识。”


“黑暗维度。”他收回手,脸色阴沉下来。


“例外”,我脱口而出——莫度一言不发地拿起一本硬皮书。在它拍到我头上之前,我改口成了“我会留意的,每个法师都明白”。


“…我只是想学习更多。”


我趁机把那本差点变成教鞭的书也抱在怀里,阅读这种事,左右是不嫌多的。


“…兼具天赋和求知欲的家伙全是怪物。”莫度似乎认同了我的解释,不过下一刻,他反手一指:“那你为什么,从进来起就一直拿着那块柠檬。”


“…你怀疑我用柠檬打开黑暗维度?“


“只是好奇,像你对古一没教过的所有东西好奇一样。”


“好吧,”我深吸口气,把那三分之一个柠檬平放在古木桌子上,“我不知道该拿它怎么办。…我很后悔今天早上在茶水里加柠檬片。Mordo——柠檬要是能自己蒸发掉就好了。我不想看着它。”


“不用看着,你可以直接扔掉。”


“我会不由自主地去想象。”我瞪大干涩的眼睛,默然望着他。“我害怕看见东西腐烂。活的死的都怕。“


我远离柠檬往他身边靠拢,他习惯性地拍拍我的肩,扯扯我脑后的低马尾。不过这一次,还有一个注视疯子的眼神——诧异和一丝丝的怜悯。…也许我真的疯了。我经常做重复的梦,阿德里亚躺在黑色的棺材里,像活着的时候一样和我说着话,她的脸却在逐渐腐烂。


她说她不想这样,她让我救她。可我连一块柠檬都对付不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